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网】淮南市司法局“四个围绕”督查社区矫正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08:19   作者:陆宁    来源:安徽网    字体【     阅读:


安徽网淮南消息   近日,按照“四个围绕”的要求,淮南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支队对潘集区、谢家集区社区矫正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对相关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围绕涉黑涉恶社区矫正对象继续开展督办走访。督查组一行分别在潘集区,谢家集区社区矫正中心对三名涉黑涉恶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情况进行了问询。在了解他们近期生活工作及监管教育情况后,督查组提出疫情时期要遵守监管规定,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如有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向所在司法所汇报的要求。

二是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请销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对两区近期的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审批请销假的资料台账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两区社区矫正机构要规范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程序,认真审核收集外出相关证明材料,确保资料真实、完整、有效。

三是围绕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情况梳理汇总进行专项检查。督查期间,督查组还对两区的历年来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情况梳理汇总情况进行了解,对梳理过程中存在的历史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及要求。要求两区社区矫正机构扎实做好有关情况梳理工作,对于相关卷宗中存在的不足要及时补缺补差,确保卷宗规范完善。

四是围绕落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的整改工作开展督导。重点查看了两区落实省检察院检察建议的整改方案、整改工作启动开展等情况,要求两区社区矫正机构严格对照检察建议中的五个方面14项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在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方面再上台阶。(通讯员 / 陆宁)

原文链接:http://www.ahwang.cn/p/2202706.html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