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网】淮南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16:08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安徽网    字体【     阅读:


安徽网淮南消息  3月2日,淮南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动员会,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玉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务必思想上紧而又紧、措施上细而又细,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务必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提高,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学习教育环节的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把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完成教育整顿各项规定动作。要聚焦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扎实推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党组要承担直接责任,局教育整顿各成员要担起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前,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安排。(通讯员 / 苏传君)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