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法治安徽网】淮南市司法局到毛集镇张王村“走亲戚”

发布日期:2021-10-27 15:02   作者:朱珍梅    来源:法治安徽网    字体【     阅读:


10月21日,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带队前往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张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干部“走亲戚”走访调研活动。

在村部,张玉鼎与张王村“两委”干部和市司法局选派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张玉鼎听取了市司法局驻村选派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与张王村共谋下一步帮扶工作打算。

在交流中张玉鼎指出,市司法局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会同张王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务实的举措一如既往地为张王村提供帮扶;将乡村振兴与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继续发挥法治护航乡村振兴作用,为张王村广大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为村民迈向美好生活新征程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张玉鼎要求驻村选派工作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村“两委”一道谋深谋细谋实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张玉鼎一行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亲戚”促膝谈心,了解家庭收支、生产生活等情况,宣讲有关政策,询问目前遇到的现实困难。张玉鼎强调,驻村选派工作队和局帮扶干部要跟进帮扶措施责任落实,要切实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当成“亲戚”经常走动,及时宣传衔接政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朱珍梅 记者 徐洪勇)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