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潘集区司法局积极通过网络平台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就业帮扶

发布日期:2020-02-28 16:48    来源:潘集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我们一直呆在家里,工作没有着落,心里真是着急”,潘集区的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激动地说,“幸亏区司法局给我们推送了许多网上招聘的岗位信息,让我可以在家仔细比较,通过电话咨询和视频面试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为响应国家做好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的号召,潘集区司法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对接淮南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将淮南市总工会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转发到全区社区矫正微信群,为因疫情无法复工的矫正对象提供正规的网络招聘信息。同时摸排矫正对象的职业技能培训需求,为他们推荐淮南公共招聘网、淮南职工服务网等网络就业平台,通过网上招聘会和线上就业技能培训班,积极促进就业困难的矫正对象稳定就业。目前全区已在社区矫正微信群转发百余家企业6000个以上就业岗位,11名矫正对象收到微信视频面试的通知,3名矫正对象通过推荐的网络平台找到满意的工作。

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平台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就业招聘信息,满足他们的就业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是潘集区司法局做好社区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的有效手段,更是落实“坚持政治引领,构建1334社区矫正新格局”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潘集区司法局将继续动态转发网络就业信息,让更多的矫正对象足不出户就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从而更好地融入和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