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加强疫情期间心理疏导 关爱矫正对象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0-03-02 16:40    来源:大通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大通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零延迟、快响应、速行动,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

一、掌握防范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区司法局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向全区社区矫正对象推送《给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疫情防控100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调适五步法》等,要求进行疫情防范知识学习,并将每次学习内容作为矫正期集中教育内容的一部分,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情况。

二、组合疏导“1+1”,打赢防疫心理战。疫情当前,一些矫正对象可能因出行不便感到困扰,因为无法回到工作岗位感到沮丧,甚至因对疫情片面的了解而感到恐慌。区社区矫正中心联合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小组组成“1+1”服务模式,通过发挥社会力量、聘请专业心理咨询专家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疏导外,法律服务小组可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积极为社区矫正对象普法,引导其学法懂法,在疫情防控期间行为守法。

三、成立应急小组,做好应急处置。为避免社区矫正人员因疫情影响有过激情绪与人产生矛盾,或因疫情管制扰乱公共秩序等其他突发事件可及时采取对应措施,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成立应急处置小组,采取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等方式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工作。

下一步,大通司法局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及心理疏导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稳定,以“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