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闻“汛”而动 |田家庵区司法行政干警“乘风破浪”抗洪抢险纪实

发布日期:2020-07-29 16:14    来源:田家庵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入夏以来,连日暴雨使得淮河水位迅速上涨,田家庵区已启动Ⅰ级防汛应急预案。区司法局党支部坚决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带领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吹响抗洪抢险、保卫淮河、镇守家园的保卫战。

守住堤坝安全 一刻不耽误

自上游王家坝开闸以来,淮河水位淮南段迅速上涨。7月22日晚,石头埠自排涵管网下方堤坝出现渗水,若不及时处理,将造成管涌,威胁到紧邻堤坝的900多户村庄、2300多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安成司法所所长程宇在安成镇党委统一指挥下带领各村、社区司法专干积极参与抢险,挖石子、铲粗砂、装沙袋、铺设防浪布,搬运1800余袋沙包驻防,7月23日凌晨,险情成功处理。舜耕、公园、淮滨、田东司法所干警,积极参与堤坝责任区段巡堤查险和24小时值班值守,用责任和坚守筑起堤坝的坚实堡垒。


准妈妈勇上阵 一个都不少

在防汛的后方阵营,有一个默默为防汛工作服务的特别身影,她是怀孕7个月的泉山司法所干警孙艳。准妈妈孙艳在泉山街道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巡查排防、发放宣传物资、宣讲抗洪知识、积极组织筹备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孙艳成了防汛战友口中的“便利贴同事”。面对狂风暴雨孙艳也一直坚守防汛岗位,别人劝她休息时,她说“大家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都冲锋在前,我也不能少......”。


警民齐心协力 为同一目标

随着淮河水位不断上涨,警民一心、干群一体,共同抗击灾情决心更盛。公园司法所迅速组建共青团公园街道防汛青年突击队,招募志愿者共同抗洪防汛,辖区青年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司法干警为筛选出的31名青年突击队员培训防汛知识,带领他们参加防汛值守。青年志愿者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身份,但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众志成城,确保安全。他们有条不紊的值班值守为防汛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昼夜排除内涝 坚守第一线

受连日强降水影响,史院乡多地不同程度内涝。为切实加强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史院司法所在史院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开启了连夜加班模式。所长程晋喜带领司法所干警坚守防汛抗洪第一线,积极参与监测水情、巡查堤坝、转移人员、堵涵闸,清理围堤树障,引导群众安全有序撤离,连续在岗驻守多夜,全力以赴排内涝。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是战场。在抢险的重要时期,司法行政干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前,他们迎着洪水走,勇为逆行者,他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洪水终将退去,只要听党指挥、奋勇拼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打赢这场洪水阻击战。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