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二)

发布日期:2021-04-01 09:1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县区司法局认真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有关要求,紧盯目标、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田家庵、毛集、寿县、谢家集这四个县区的相关情况。

田家庵区

近日,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在区机关大礼堂举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区司法局组织20名干警在主会场参加轮训。

参训人员观看了延安整风专题片《延安精神》,聆听了省委、市委党校专家到场讲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示》,增强了司法行政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推进奠定了思想基础。

集中讲座结束后,区司法局要求全体干警撰写学习心得,切实把政治轮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司法行政干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实现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司法局迅速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印发实施方案。在学习教育阶段,认真编印《毛集实验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材料》,方便展开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3.12消费者日,开展法律维权知识宣传;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徽旺豆制品设备制造公司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目前,已开展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召开基层群众座谈会、社区矫正对象座谈会2次,赴凤台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孙小果案专题警示教育片等活动。

寿县

近日,寿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

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干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业务能力学习,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

谢家集区

近日,谢家集区司法局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及党员同志聆听了区委书记邵兵的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美好淮南建设中发挥谢家集力量”,强调要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