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二)

发布日期:2021-07-23 15:4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找准新时代司法为民定位,根据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市司法局通过开展以“五进五民”为主要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进一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不断增长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390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队伍的满意度。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八公山、大通、凤台、潘集这几个县区的相关情况。

八公山区司法局

近日,八公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发挥律师专业特长,依托区工会组织农民工及环卫工人免费体检的契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律师向参加体检的农民工及环卫工人发放《宪法》《法律援助宣传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便民联系卡、环保布袋等,宣传基本法律知识,解答涉及《劳动合同法》《民法典》《工伤保险条例》适用的相关法律问题。

大通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养犬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大通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文明养犬”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的常识。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动物防疫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犬只需要办理犬证并定期注射狂犬疫苗、外出遛狗需拴绳和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事项。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涉及犬只饲养导致的纠纷等问题,鼓励市民向相关执法部门反映并解决。

凤台县司法局

7月13日下午,凤台县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站旨在为劳动者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高效化解劳动纠纷,降低劳动者的维权成本。工作站设置专门的办公室,配备了必要的硬件设施,悬挂独立标示牌,并配有值班律师定期到工作站值班。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加强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和法律援助的部门联合,形成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实现了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无缝对接,打造了调解、仲裁、援助的快捷通道,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高效维权提供了新途径。

潘集区司法局

近日,潘集区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所包的扶贫村,开展“党员活动日送温暖,扶贫帮困暖人心”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顶着炎炎烈日,带上由红十字会捐赠的米、油等生活用品大礼盒走访所包的扶贫户家中。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帮扶措施成效等,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政策及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典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贫困户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