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普及《民法典》护航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2-06-06 09:05   作者:戚婷婷    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阅读: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推进传染病防治工作健康发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5月21日,田家庵区曹庵司法所开展了“民法典”及“传染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通过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单、民法典口袋书、普法小扇子,为群众讲解民法典和传染病防治法知识,解决群众疑难问题等形式,同时对《宪法》《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邪教、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知识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引导群众了解司法综治中心职能和12340省调电话接听,提高群众法律常识科普率和知晓率,增强居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知晓率,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把民法典作为自己的行为规则,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戚婷婷)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