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5 08:4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1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热潮,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宣传阐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结合淮南实际,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