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揭晓

发布日期:2021-01-04 10:12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12月30日下午,“仲裁杯”淮南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暨2020年度“十大法治事件”颁奖(发布)典礼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本次颁奖典礼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淮南仲裁委秘书处协办。

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晏平,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殷本明,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王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刘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出席颁奖仪式。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淮南仲裁委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颁奖仪式。

典礼上,陆晞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全市法治人物(事件)评选,既是法治淮南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全社会感受法治精神和法治力量的互动对话,更是全市老百姓关注的法治盛事。这些获奖的人物和事件,涵盖了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个法治环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上下一体化推进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辉煌成就,有力展现了全市上下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抗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人画面。这些先进典型,深刻诠释着新时代法治精神,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奉法者强则国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新目标,赋予了法治建设新内涵、新使命。希望先进典型,在各自领域继续奋斗,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精神。全市上下要积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自觉增强法治建设的主人翁意识,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共同开创新时代法治淮南建设新局面!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各县区各单位申报推荐的法治人物候选对象25人(组)、候选法治事件30件,经评审委员会初评、公告入围、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复评、市委依法治市办会议研究等环节,安徽滨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海燕,市检察院二级检察官靳良成,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黄伟,淮南日报社记者何婷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科长佘云龙,淮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佳,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一庭庭长李永,八公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李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慎红,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孙炜等10名个人获评淮南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

“淮南市入选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10个事件入选淮南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大通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中队长陈国志等6名个人获评“十大法治人物”提名;“淮南市出台《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实施方案》”等6个事件入选“十大法治事件”提名。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现场,通过播放事迹短片、播放颁奖词、现场采访等方式展示了这些法治人物在所在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新时代法治精神,弘扬法治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为获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