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日报】“舜耕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举行

杨小军作专题讲座 任泽锋主持 张孝成陈儒江汪谦慎等聆听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08:29   作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9月8日下午,“舜耕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小军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讲座。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副书记汪谦慎等现场聆听讲座。

杨小军在讲座中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和鲜明特质,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从新的站位、新的关系、新的能力等方面,深入细致解读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推动作用。

任泽锋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着力解决好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开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淮南联大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现场聆听讲座。

(本报记者 朱庆磊)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