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1年第179期】我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1-09-18 11:30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1年第179期    字体【     阅读:

2021年,我市及田家庵区成功跻身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区。

推进政务便民。在全省率先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实施“五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审批服务事项实现100%“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零跑腿”率97.98%。7家市直部门下放权限31项。市本级许可事项平均申请材料从4.62件压缩至2.16件。

完善治理体系。着力加强“小快灵”立法,提请审议地方性法规6件,废止、修订政府规章16部,对594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行政机关负责人实现100%出庭应诉。在全省率先建立“四方责任”机制,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创建省级以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76个。

规范行政执法。建立“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专业执法+联合执法”体系,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推行柔性执法,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市场监管部门实施4份免罚清单。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1年第179期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