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新闻网】淮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08:54   作者:刘军红    来源:安徽新闻网    字体【     阅读:


9月13日下午,淮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淮南市政务中心召开。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淮南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主持会议并讲话。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徐平以及各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城管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督查情况、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以及行政执法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情况进行了通报,七大综合执法改革单位分别汇报了执法改革及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肯定了七大综合执法领域执法改革取得的成效,对改革中存在的如执法机制体制建设、执法队伍建设、执法保障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切实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依法行政。一要纵深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加快建立职责清晰、衔接顺畅、运转高效的综合执法运行机制。二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推行“柔性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加强执法改革创新。大力推行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制度,积极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加大“互联网+执法”力度,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切实提高执法质量和效果。

会议提出,执法协调小组要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执法协调小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察指导、情况交流等作用,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探索建立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制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刘军红)

原文链接:http://fzr.ahnews.com.cn/news/2021/09/16/c_141403.htm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