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八五”普法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15:04   作者:丰枫    来源: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经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于8月23—25日举办了淮南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八五”普法骨干)培训会。


培训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8月23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领导干部(正县级)专题培训会,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汪谦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校政法部主任、教授安群做专题授课,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第二阶段于8月23日下午—25日,在寿县展业国际酒店进行,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法治工作负责人、普法骨干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有关专家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为期三天的培训,以专题讲座和座谈研讨、在线教学形式进行。授课专家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 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法治视角下的行政执法工作》《从关键少数述法到第一责任落实 充分发挥好法治督察利剑作用》《激活宣传工作的时代传播力》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观看了庭审视频。参训学员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研究、法治督察工作实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实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务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是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将突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实践有机结合,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