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忠诚担当过硬政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1-03-10 17:09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为扎实组织开展好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据《淮南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市委政法委制定《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迅速启动,有序推进。

《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法治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方案》要求,要着力推深做实学习教育,突出思想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要持续深入抓好查纠整改,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聚焦“6+1顽瘴痼疾”,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实现自我净化,以组织查处彰显震慑威力,以专项整治清除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全面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切实做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确保教育成果经得起检验,让人们满意,推动教育整顿长效常治。

《方案》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委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委机关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政法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宣传先进典型,认真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抓好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市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陈思雅)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