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扶贫柴油助春耕 为民办事暖人心

——市司法局驻寿县保义镇张祠村工作队为民办事实报道

发布日期:2021-03-26 15:44   作者:陈波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入春以来,寿县保义镇张祠村一派春耕景象,农机下地作业忙,柴油需求量不断增加。为提升困难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向中石化公司争取价值1万元的柴油,会同村两委,根据困难群众实际情况,以柴油券的形式,第一时间发放给村40户特困群众,让他们在村口的中石化加油站就近领油,助力贫困户春耕。


在张祠村党群服务中心,贫困户们陆续前来领取柴油券。驻村工作队一边发券,一边与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每一户近期的春耕备耕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通过养殖、种植、务工等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效,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贫困户们看着领到的油券,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庄稼长得好,柴油少不了。感谢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在春耕之际给我们送来柴油,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贫困户张庆山在加油站领柴油时激动地说道。


2021年以来,市司法局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制定2021年帮扶张祠村工作计划,并已支援张祠村4万元,助力贫困户春耕生产和危房改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