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律师行业开展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24 08:24   作者:赵娟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1日下午,淮南市律师行业在淮南法治文化馆开展了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承军主持会议并作训前讲话。


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高燕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两个专题党课,让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律师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

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律师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内在需要,是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淮南律师行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教育作为全市律师行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部署、扎实推进。党员律师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学、带头学,营造浓厚氛围。二要注重实际效果,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相结合,与推动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相结合,与建设法治社会、服务社会大局相结合,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县司法局律师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全市律师党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