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08:38   作者:程阳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阅读:

6月30日下午,淮南市司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局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和激励全局党员干警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出席讲话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顾云光到会指导。


张玉鼎在讲话中,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贡献。

张玉鼎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斗,把市司法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环节,张玉鼎讲授了《我国司法行政体制的历史沿革及其启示》,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实践和司法行政体制的历史演变、阐述了司法行政工作的地位作用。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抓手,积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保障作用,推进新时代法治淮南建设行稳致远。

参会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职责,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