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新闻网】中共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彰显全面依法治市决心

发布日期:2021-09-30 16:13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安徽新闻网    字体【     阅读: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代表十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法治元素亮点纷呈,有力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市的决心和信心。

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报告认为,强化民主法治建设,治理能力得到提升。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圆满完成“七五”普法任务,行政立法工作获得司法部表彰,入选第一批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权力,领导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12件。

在总结工作经验时,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六个必须”,其中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格局,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充分发挥好法治对整体发展环境的基础性、规范性和保障性作用,让法治成为淮南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抓实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重点任务,报告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群众感受为第一感受,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注重权力运行源头管控,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加强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科学论证、风险评估,强化决策执行、评估、监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法治保障作用、人大监督的督促推动作用。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苏传君)

原文链接:http://fzr.ahnews.com.cn/news/2021/09/30/c_146266.htm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