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安在线】淮南市法律援助“三深”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20 11:16   作者:李之微    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阅读:


中安在线淮南讯:淮南市司法局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利民惠民服务优势,以多聚点服务凝成合力,切实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实践。

深推“最多跑一次”。在淮南市建立 “一区一镇—村—工作室”四级法律援助便民网络,并确立专门负责人员进行指导服务,畅通贫困户的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贫困人群申请法律援助实行“零等待”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再审查经济条件;把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三优”服务落到实处,帮助贫困人群充分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捷高效公共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各项合法权益。

深推“智能化转型”。以安徽法律服务网(12348安徽法网)线上法律援助平台、“12348”法律服务热线、“村里”APP、“淮南司法”微信公众号、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乡(镇)村站点为载体,搭建多角度全覆盖体系,全力以赴实现对潜在受援需求人员主动服务、精准援助。尝试开启“线上”听庭模式,突破地域、人数等因素限制,实现从“线下”向“线上”拓展,实现听庭评议监管全掌握,有效监督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深推“法援惠民生”。降槛扩面、减证便民,持续推进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提升百姓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有效创新服务举措,提档优化农民工、军人军属、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高龄、空巢、留守群体、行动不便、残疾贫困人口等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远程办理等,切实打造高品质的淮南法援品牌。(李之微 记者赵中坤)

原文链接:http://ah.anhuinews.com/hn/zw/202105/t20210519_5281671.html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