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四强化提升法律援助质效

发布日期:2021-06-24 16:00   作者:李之微    来源:法援中心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以“四强化”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效,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审批满意率100%,承办满意率100%。

一是指派环节选对人,强化精准援助。实行“轮派制”和“点援制”相结合,以“愿意办、办得好、口碑好的多指派”为原则,为群众提供精准式法援服务。

二是办案进程线上控,强化援助质量。依托淮南市司法行政综合管理平台,健全服务流程化管理和环节把关,加强全过程监控,督促承办人及时结案归档。

三是案件评估常态化,强化归档质效。每季度组织各县区开展互评互查,有效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

四是案后回访满意度,强化跟踪评价。建立电话、上门等多种形式回访机制,对需要核实的安排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对提出科学合理意见的整改落实并反馈;需要有关部门协助整改的,及时通报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