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日报】我市积极推动法律援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发布日期:2018-02-06 15:21   作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近日,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淮南联合大学充分协商,决定设立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站及淮南联合大学工作站,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后,将建立落实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制度,方便刑事案件被告人、被害人申请法律援助,获得法律咨询服务,并为即将推行的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做好基础性工作。
  淮南联合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后,将积极借助高校法学人才资源,在校园开展法律援助制度的宣传、普及工作;为法学类学生提供实习平台;为广大在校师生和社会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接受法律援助机构指派,承办法律援助案件;开展法律援助理论调研,为服务社会弱势群体,维护司法公正,提供权威、便捷的途径。
  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淮南联合大学工作站的设立,是我市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推进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又一新举措,对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积极意义。
  (原载于2018年2月6日《淮南日报》第二版)
(责任编辑: 贾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