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日报】市法律援助中心获“安徽省妇女维权岗”殊荣

发布日期:2018-02-24 09:52   作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近日,省司法厅、省妇女联合会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命名了40个“安徽省妇女维权岗”,市法律援助中心位列其中。
  近年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高度重视部门协作,在妇联、信访局、残联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安排专人负责,对到上述部门寻求法律帮助的妇女第一时间给予法律帮助,为妇女维权提供便捷通道;定期组织社会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等开展妇女维权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开展法律援助知识讲座、参与法治文艺汇演、送法进村入户等措施,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同时,利用公交车载移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展法律援助制度宣传,在市广电台开播以案说法节目,大力宣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律知识,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2017年,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涉及妇女维权法律案件177件,为妇女群体免费代书300余份,解答妇女法律咨询1300余人次,有效维护了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
  (原载于2018年2月24日《淮南日报》第二版)
(责任编辑: 贾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