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律协举办“律所管理与行业发展”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8 09:17   作者:吕德义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律所管理和行业的发展,全面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11月14日上午,市律师协会在淮南法治文化馆举办了“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律师行业发展”培训,邀请省律师协会纪律委员会副主任杨基文授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承军主持,市律协寿县、凤台县联络组组长、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内勤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杨基文就加强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教育工作,增强律师执业中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律师队伍建设谈了两个方面问题。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我们淮南的律所主任及内勤人员作了精彩的讲解和剖析。

杨基文在谈到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的同时,特别强调了律师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一要深入开展有关规范律师执业活动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律师事务所的自律管理和日常管理;三要加大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四要充分用好教育与激励机制,强化正面引导,选树行业典型。

顾承军在专题培训结束时要求,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要全面学习理解杨基文的授课内容,认真加强律所的管理和教育,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市律师协会要全面加强律师线上和线下的教育培训,完成年度培训计划,制定好律师行业的发展规划,促进全市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