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四举措深化“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09:1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淮南市司法局深入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努力为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开展法治宣讲。组建律师宣讲团,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竞赛等方式,为企业员工进行法律培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组织法治体检。围绕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内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在线服务等方式进行法治体检。

提供法律服务。搭建律师事务所对接企业法律服务平台,通过成立法律服务团、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制度等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意见和咨询服务;帮助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制定危机处理法律预案等。

开展法律会诊。针对企业在依法经营与规范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组织律师专家把脉问诊,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帮助企业制定法律方案,提出法律建议,堵塞法律漏洞,防范经营风险,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