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司法部巡考组肯定淮南考区“法考”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7 15:23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9月22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在全国统一开考。司法部巡考组组长、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贾渭茜,省司法厅督考组组长、副厅长黄冰霓等,莅临淮南考区,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等陪同巡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岳文贵,市司法局局长、淮南考区总监考人张玉鼎,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梅等参加活动。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一年,淮南考区有660人报考。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对“法考”特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保密、无线电、供电、电信、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网宣、卫计委、交通、财政、教育、食药等部门全程参与,确保淮南考区机考考试顺利安全进行。

市司法局作为具体牵头负责单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将“法考”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认真履行考务职责,精心制定涵盖机考组织实施、监考、保障等全流程的考务手册,并多次进行预演测试,全力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法考”工作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全力实现“六个百分之百”。

在考试前,为做好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市司法局打通信息沟通渠道,利用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考政策、报考程序及应试规则,及时发布“考试信息早知道”“温馨提示”“考前须知”等提示告知信息。在考点悬挂横幅,在明显位置摆放考场示意图、温馨提示(牌)等,为考生提供车辆停放及物品存放处、饮用水供应点。并积极协调市食药监局对考区周边200米内的宾馆、饭店进行食品安全“拉网式”检查,还与公安、交通、卫计等部门协调,做好治安维护、交通疏导和医疗应急服务,增加经过考点学校公交频次,为考生营造方便、贴心的应试环境。针对电子试卷传输、电子答题数据接收等环节,市司法局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细化安全保密措施,并将全部考试计算机百分之百安装防窥膜,确保考试信息绝对安全。

在考试中,市“法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全体考务人员强化严谨、专业、缜密的工作作风,突出重点、分工负责,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程序规范、技术到位。市司法局会同考点单位、保密、无线电、公安、电信、消防、网宣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加强考务培训、保密、安全保卫、通讯畅通、消防安全和舆情监控等工作。尤其是市无线电管理处专门调配2台车9人进驻考点进行无线电环境监测保障,电力部门还配置了大功率应急电源车,确保考试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考点单位除选派正直公道、敬业奉献的人员担任监考员外,还对考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确保应回避必回避。广大考务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刷脸”认证、考场引导、医疗应急等事项,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考生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今年的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考试期间,贾渭茜、黄冰霓、刘涛等到现场,对试卷保密、管理、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巡视了考场秩序,查看了考场内外部环境、考生服务站点、视频监控、无线电和供电、考生安全通道、人像识别系统、考点办公室等,并亲切看望了考务工作人员,对大家在中秋假日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巡考期间,贾渭茜还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带领司法部巡考组、省司法厅督考组共同听取了淮南考区的工作汇报。她对淮南考区“法考”组织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配合做好本次考试服务保障工作的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是考试制度改革后、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看到淮南考区无论是从考前动员、应急保障、考点设置,还是网络、技术、电力、保密、安全、消防、监考、医疗保障等考务方面都是准备充分、齐心协力、运行有序,感觉心里很踏实。这说明了淮南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程度,也看到了市司法局的战斗力。“法考”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是党中央赋予司法部和司法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她希望淮南考区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不断满足社会和考生的新期待。

当日下午,伴随着17:00钟声的敲响,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淮南考区机考工作顺利落下了帷幕。考试期间,淮南考区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考试设备运行正常,考场秩序良好,总体平稳顺利,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本考区“法考”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一羊九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