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召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战前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9-14 10:40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9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战前动员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监考办公室主任张玉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淮南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司法局《关于成立淮南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监考办公室的通知》,对淮南考区考试监考等考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张玉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创新举措,是党中央赋予司法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机考的首考之年, 也是我局承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第一年,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意义重大。现在,距离首次考试已进入倒计时状态,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局上下务必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认识再提高、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确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

一要坚持认识到位,确保万无一失。机关全体干警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本次考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以考试安全为第一要务,按照既定任务分工,迅速到岗到位,坚决履职尽责,举全局之力组织实施好本次考试工作。

二要坚持抓细抓小,确保工作到位。考试监考办公室各小组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迅速研究、分解、细化和落实工作责任,把每项工作与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勤勉尽责地做好每一个环节,尽量再考虑周全细致一些,确保不出纰漏、不出差错。

三要坚持热情周到,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 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的管理,严密工作规程、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请示报告。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考生的各项工作。

四要坚持防范在先,确保平稳安全。要始终做到严字当头,精心做好考务保障工作。尤其要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全力保障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安全顺利。

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一羊九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