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省司法厅关于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查询及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有关事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11-30 10:58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字体【     阅读: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司法部公告(第187号)有关规定,现就我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查询、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成绩查询与核查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于11月30日公布。 
  应试人员可自11月30日上午8时起,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和司法部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应试人员对主观题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本人客观题考试报名地的市司法局提出成绩核查的书面申请。书面申请应写明申请人姓名、准考证号、考试所在考区、考点和考场,并提供本人准考证复印件。逾期申请的,司法行政机关不予受理。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规则》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规定,主观题考试分数核查只限于复核申请人试卷卷面各题得分的计算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考试成绩经核查并按规定通知本人的,不予再次核查。 
  二、合格分数线 
  全国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为 108分。我省潜山市等20个县(区、市)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5分。(名单见附件) 
  三、法律职业资格申请 
  在我省报名参加考试的应试人员达到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的,应于2018年12月5日8时至12月14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应于2018年12月20日至12月29日,到本人客观题考试报名地的市司法局指定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报名时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且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符合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应于12月20日至12月29日,到户籍所在地的市司法局指定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对于具有2018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回原籍、现役军人复员转业、婚姻关系、工作调动四种情形,将户籍迁入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主观题考试成绩达到所在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可以在12月5日至12月14日向户籍所在地的市司法局书面申请享受放宽政策,逾期不予受理。 
  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公告。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应当如实填写《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本人应现场提交下列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 
  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二)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三)与本人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四)根据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复印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应试人员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省司法厅和各市司法局电话,咨询有关问题。 
  合肥市司法局 0551—65626278 
  淮北市司法局 0561—3053671 
  亳州市司法局 0558—5606779、5606778 
  宿州市司法局 0557—3029481 
  蚌埠市司法局 0552—2043453 
  阜阳市司法局 0558—2295722 
  淮南市司法局 0554—2795017、2795018 
  滁州市司法局 0550—3030024 
  六安市司法局 0564—3622018 
  马鞍山市司法局 0555—2426312 
  芜湖市司法局 0553—3878961、3878025 
  宣城市司法局 0563—3010436 
  铜陵市司法局 0562—2833313 
  池州市司法局 0566—3385023 
  安庆市司法局 0556—5701523 
  黄山市司法局 0559—2355357 
  安徽省司法厅 0551—65982162 

  附件:安徽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名单 


                                                                                                 安徽省司法厅  
                                                                                              2018年11月28日 


  附件:安徽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名单 
  (20个) 

  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岳西县、利辛县、寿县、霍邱县、金寨县、临泉县、阜南县、颍上县、颍东区、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裕安区、舒城县、石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