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出台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发布日期:2021-12-29 16:36   作者:王夏夏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规定,经淮南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小组于近日印发了《淮南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2021版)》。

该《目录清单》结合全市实际,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和其他重大事项4个方面,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范围进行了细化和规范。明确了包括项目建设、战略合作、行业改革等19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承办单位,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

该《目录清单》要求,要认真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和决策公布等程序,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要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制度,实现决策事项程序全过程记录。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实行目录管理,并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情况实行动态调整,确实新增或调整的,由决策事项承办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办理。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