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2022年“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公告

调查状态:已截止 征集时间:2022-03-22 00:00 截止日期:2022-03-28 00:00

  为贯彻落实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市委依法治市办决定,在全市开展2022年度淮南市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一)聚焦“立法利民”办实事。将立法为民作为立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征集在推进强化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重要方面的立法为民项目。
  (二)聚焦“执法为民”办实事。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重点征集在深入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执法为民项目。
  (三)聚焦“司法惠民”办实事。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点征集在优化司法便民举措,加强司法公开与审判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司法为民项目。
  (四)聚焦“普法润民”办实事。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普法首要任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普法工作,重点征集创新普法形式、提高普法效果等方面的普法为民项目。
  二、征集项目要求
  1.紧密贴合工作实际、贴近群众心声、符合法治要求,能切实解决一批当前人民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现实问题。
  2.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任务目标明确、措施路径具体,能够在2022年内产生切实的法治建设效果。
  三、项目申报及评选
  鼓励单位、个人积极参与,填写建议项目申报表,于3月28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至市委依法治市办邮箱。市委依法治市办将通过科学筛选、调研论证、综合审定等方式,最终确定2022年度淮南市“法治为民办实事”入选项目。经报审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完善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组织实施,力争取得切实成效。
  附件:2022年淮南市“法治为民办实事”建议项目申报表
  联系人: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丰枫
  联系电话:0554—2795013
  电子邮箱:hnswyfzsb@163.com 

    申报表.doc
                                                           市委依法治市办
                                                            2022年3月22日


附件:

2022年淮南市“法治为民办实事”建议项目

申报表

 

申报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申报项目简介

500字以内)

(申报理由、项目名称、推进计划及措施、预期效果,协助单位等,可另附页)

联系人:               职务:                  联系方式: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