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改名

信件编号: 20220615001 来信时间: 2022-06-15 17:36
信件类型: 举报投诉 姓名: 刘****
内容: 领导您好: 我是市名刘荣荣,汉族,本人与6月13日到潘集区平圩镇派出所申请改名,当班工作人员态度不好,一直找各种理由不让本人更改,由于本人姓名长年被人起外号,谐音歧视,粗俗异怪,违背公序良俗,导致本人长年不敢与陌生人交流,自卑,已经严重影响生活带来的极大的不便,造成心里严重的伤害,也很厌恶自己的名字,从小就特别一样能改名字,在网络上看到很多朋友修改名字的成功案例,别地地方行政中心服务都特别好,很羡慕他们,本人迫切的像当地派出所提出改名申请,却被派出所告知成年人不能改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012条,公民享有姓名权,有决定权,使用和依照规定改变自己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盗用,假冒。为啥我们这就不可以改?工作人员还要对我各种刁难,一样尊敬的领导,能帮忙协调一下,感恩,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司法局    答复时间:2022-06-17 09:2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不在我局职责范围内,根据职责权限,我局无法协调公安部门帮助您改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