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

发布日期:2022-09-01 09:23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初秋的淮南,秋风送爽,丹桂飘香。8月31日下午,淮南市《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在田家庵区吾悦广场拉开大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文见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市政协副主席周方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以及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隆重热烈,红色的舞台背景上,“扫黑除恶、守护平安---淮南市《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的烫金字幕格外醒目,也昭示着全市上下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现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节目轮番上演:政法干警们表演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音乐快板,播放了扫黑除恶微电影《向阳而生》,开通了扫黑除恶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题的公交专列,制作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漫画作品展和系列宣传展板。活动现场,市领导进行了巡展,并分别为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乡村、进机关的各位代表赠送《反有组织犯罪法》。

为真正让《反有组织犯罪法》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活动精心设置了宣传讲解、发放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有奖问答、扫黑除恶漫画作品投票等互动环节,全方位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吸引了很多市民踊跃参与,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切实增强了全社会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和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该法自2022年5月1日实施以来,淮南市积极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上下功夫,积极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努力营造全社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良好法治氛围。


公检法干警们表演 音乐快板《反有组织犯罪法》


现场的干警代表和市民们聚精会神的观看扫黑除恶微电影


市领导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乡村、进机关的各位代表赠书


互动环节上市民们踊跃举手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