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会议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4次双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1 08:34   作者:杨丽娟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10月28日,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会议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4次双月工作推进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省司法厅对接工作有关情况;各县、区司法局,市司法局直属分局汇报了第3次双月工作推进会任务完成情况,并谋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还安排市司法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对近期有关重点工作作了重点提示。市司法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玉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淮南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坚持学在深处。奋力抓好传达学习、集中培训、新闻宣传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最小单元”。

二要用心谋在要处。深入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淮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谋划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和支撑举措,细化实化全市司法行政重大改革、重点载体、重要举措。

三要注重落在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队伍、促争先上出实招见实效,统筹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

四要致力干在难处。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向制约我们发展的难题和矛盾发起挑战,抓紧提出解决制约全市司法行政发展瓶颈的方法路径和时间表,全力打造破解问题的标志性成果。

关于近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需要抓紧的几项重点业务,张玉鼎还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务必高度重视司法所建设,要有迎难而上的作风,人和场所建设都到位;社区矫正队建制改革要拿出实质性的举措;全力抓好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公职律师全覆盖工作;普法工作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分,要持续抓好深入发动,经常性开展群众性的普法教育,形成一定的声势和氛围;要聚集“优”的动能,力争“好”的结果。各县区、市局各科室在争先创优方面要拿出全新的姿态,切实把争先创优纳入到工作的全过程。同时,要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找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