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20 13:03   作者:胡应祺    来源:人事警务科    字体【     阅读:

12月15日上午,淮南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赵明康应邀作专题宣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培军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中,赵明康以“举旗帜 • 送理论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 从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与会司法行政干警全面准确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着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参学干警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培军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 按照局党组《局直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通过集体学和自学,线上线下等方式,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二要抓好宣传宣讲。按照“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的要求,统筹各级各类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和平台资源,大力宣传全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鲜做法和典型经验;三要坚持见行见效。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促进我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全体干警,局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法援支部、正诚公证处支部、正安公证处支部、仲裁委秘书处支部党员40余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