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发布日期:2022-11-23 09:08   作者:牛清鹏    来源:合法性审查科    字体【     阅读:

11月21日,淮南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决定保留继续有效的文件448件、限期修订11件、废止和失效61件,并予以公布。

此次清理,系在2021年全面清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开展。截至2022年10月1日,市政府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共计520件,全部纳入了清理范围。

按照《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司法局采取“三审三回”的工作方式,梳理编制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参考目录,逐件明确文件起草或实施部门,印发给各责任单位。要求严格对照清理标准,分别提出拟保留、修订、废止和失效的清理意见。各部门提出拟清理意见后,市司法局逐件分类梳理审核,历经3轮最终形成清理审核意见表。

规范性文件清理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确保政令畅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谁起草、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原则,依法依规及时有效予以保留、废止、修订,确保于法有据。将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及时修订相关文件,依法公开清理结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规范性文件后评估,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调整,及时组织开展全面清理或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提高规范性文件合法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