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正诚公证处驻田家庵区法院工作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4-01-31 09:10   作者:赵多普    来源:法援中心    字体【     阅读:

为充分发挥公证制度在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职能作用,扩大公证服务领域,提升司法审判工作质效,1月26日上午,市正诚公证处驻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我市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构建现代公证制度、提高司法公信力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宫轶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培军,田家庵区政法委书记吴峰参加仪式。


建立公证机构驻法院工作站,是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业务的生动实践,能够发挥公证服务在诉前调解、调查取证、参与执行等环节的前置作用,扩大诉源治理和公证服务领域,实现1+1>2的效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公证需求。

与会人员围绕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的工作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孙培军强调,要以工作站为依托,培树亮点,积极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示范带动效应,持续完善各项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畅通协作渠道,更好地发挥公证制度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积极作用。

工作站正式运行以后,市正诚公证处将安排公证人员进驻工作站,全面开展诉前调解、执行和解等司法辅助事务。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