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新闻网】淮南市政府规范文件备案审查“零纠错”

发布日期:2024-01-25 08:31   作者:程晋秀    来源:安徽新闻网    字体【     阅读:


近日,据省法治督察反馈,2023年淮南市政府出台的26件行政规范性文件,按规定向省政府备案,做到“有件必报”,报备率居全省第一。经审查,报备及时率、通过率、规范率均达100%,连续五年实现备案审查“零纠错”。

近年来,淮南市司法局持续强化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核,凡是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做到应审尽审,未经合法性审核的,一律不得提请审议和发布。

通过对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核把关,为淮南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体检”,并根据不同情形提出合法、不合法、应当予以修改的审核意见。既“坚守底线”,“敢于说不”,纠正违法违规或明显不当的问题,及时有效地从源头上堵住违法行政行为的发生,又坚持服务大局,在准确把握法律原则和精神的前提下,做到“善于说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确保改革创新的各项政策能够及时出台,为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程晋秀)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