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田家庵区司法局:系列普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8 09:39   作者:吴喆敏 李 琪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近期,田家庵区司法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统筹各类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礼赞二十大,法治润童心。“小朋友,谁能说说我们国家的国旗是什么样子的吗?”“我知道!是五星红旗!”在田家庵区第五幼儿园,国庆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精彩的动画、趣味情景表演、互动答题等,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宪法课,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法律的浓厚兴趣。

用宪法精神润心,用剪纸艺术育人。泉山司法所联合安化社区,开展了以宪法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展、法律知识咨询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剪纸爱好者们创作了“学习宪法”“爱国守法”“立法为公、法治天下”等剪纸作品,将法治文化、宪法宣传与中国剪纸文化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剪纸艺术的熏陶中增强宪法观念、法治观念,提高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守法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法律顾问齐助力,宪法宣传进社区。洞山司法所携手中兴社区法律顾问,在辖区居民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法律顾问围绕《宪法》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规定,结合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作了详细具体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本报记者 李东华 本报通讯员 吴喆敏 李 琪)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