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各县区积极开展主题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2 15:4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寿县

近日,寿县司法局走进南关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入户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深入摊位铺面和居民家中进行宣传,为辖区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面对面细致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常见手段、风险防范提示、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等。并呼吁居民在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同时,也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都是宣传员。

田家庵区

近日,曹庵司法所在曹庵镇人民政府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曹庵司法所负责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知识,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中密切相关的土地政策、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讲解。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说明严格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落实程序正当原则的具体举措,以及违法行政的不利后果。引导镇工作人员和各村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谢家集区

近日,谢家集区司法局联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进智造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结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围绕依法运输、安全保障两个方面向货运单位负责人普及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讲解超限超载的社会危害,增强了货运源头企业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专业律师从法律认知、合同履行风险、劳动用工等方面分析企业经营管理存在的潜在风险,并与企业代表互动,解答法律咨询,有针对性的进行普法释疑,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梳理排查潜在的风险点,提升企业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能力。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为做好防溺水工作积极采取多项措施。

一是将防溺水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每周一例会、镇村干部大会等逢会必讲防溺水工作。会上要求各村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安排专人深水边重要时段巡逻。

二是加强夏季防溺水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制作并发放“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防溺水宣传牌共计150块和防溺水宣传横幅60幅,安排各村驻村干部督促村里,把宣传标牌插好,把宣传横幅挂好,并拍好照片上传到焦岗湖镇工作群里。

三是焦岗湖镇政府安排一辆车作为防溺水宣传专车,在全镇各村进行循环防溺水宣传,同时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各村夏季防溺水宣传工作。现各村均已广播宣传到位、督促到位,群众反应良好。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