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寿县司法局开展“江淮普法行之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7 08:39    来源:寿县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广大群众自觉尊法守法,增强安全经营、安全消费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浓厚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近日,寿县司法局开展了“江淮普法行之食品、药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点,走进市场摊点、沿街商铺,向广大群众、商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书籍,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购买药品的注意事项、使用规则、药品滥用的危害等,倡导安全用药,拒绝毒品。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他们准确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经营者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抓好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其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活动共发放民法典50问、食品安全法、安全用药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寿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的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筑牢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