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09:4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6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任泽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夯实廉政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从理想信念中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着力涵养清正廉洁文化,加强廉洁教育、政德修养、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从政之基;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不动摇,抓早抓小治未病,从严惩治强震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任泽锋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重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入贯彻,在学深悟透、法治建设、压实责任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淮南的生动实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任泽锋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信访工作既是民生实事,更是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聚焦事要解决、源头治理和机制建设,真情实意、标本兼治、凝心聚力抓好信访工作,让群众在诉求反映和解决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信访工作的感情温度,以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