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寿县举办全县“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09:12    来源:寿县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思维和学法用法能力,提高基层群众自治水平,更好地开展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近日,寿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会。全县25个乡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部分国家级、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普法骨干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市普法宣传讲师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科长俞长模讲解《农村法治建设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俞科长用专业知识解读了农村改革发展与法治建设,强调进一步发挥执法队伍作用,坚持把普法融入执法过程,要在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宅基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充分发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本次培训有效地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进一步加深了“法律明白人”对乡村振兴中法治作为重要保障的认识,有利于“法律明白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