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中院“开学法治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01 10:06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普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淮南中院刑二庭法官们走进田家庵区洞山中学北校区,开展了普法讲座活动。

讲座中,法官们从自身、家庭、学校、社会等多角度分析,带领学生认识未成年犯罪的原因、类型,继而引导学生如何预防犯罪活动,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参加讲座人员向学生分发《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手册,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对什么是校园暴力、什么原因引起校园暴力,如何面对校园暴力等问题进行解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保护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学生互动参与200余人次。

新学期开启,法治教育不缺席,淮南中院将继续深耕未成年保护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延伸未成年人保护触角,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