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各县区深化全面依法治县(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11:23    来源:市司法局综合    字体【     阅读:

寿县

4月10日,寿县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办第十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牛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依法治县办全体人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制度建设、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讲话;听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

凤台县

4月12日,凤台县委依法治县办第七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 周年》重要讲话;听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凤台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凤台县个性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对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听取关于2023年领导干部述法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等。

田家庵区

5月5日下午,田家庵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机关第九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从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部分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田家庵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有关事项;开展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及评议,部署2023年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

大通区

5月6日下午,大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直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张友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贯彻依法治军战略以及大通区典型行政诉讼案例,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实施意见》《法治大通建设规划(2021—2025年)》《大通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共大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工作举措》《大通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区委宣传部 区司法局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大通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中共淮南市大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

潘集区

4月28日下午,潘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宋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潘集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潘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听取了全区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听取关于《潘集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汇报。

谢家集区

5月12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协调小组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办公室组成人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制度协调小组、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谢家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听取了谢家集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2023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八公山区

4月28日下午,八公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署名文章、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八公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中共八公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听取了部分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年度述法报告并进行评议。

毛集实验区

4月26日下午,毛集实验区召开区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法治建设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