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2 10:00    来源:毛集实验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日前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了“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叮嘱广大群众注意出行细节、关注交通安全、吸取事故教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通过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坚决拒绝侥幸心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铭记于心,有效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宣传活动还利用“农村大喇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使群众牢记“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理念,养成严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本次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及文明意识,为切实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规范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焦岗湖镇将继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居民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