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寿县:法治报告会进校园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4-04-02 09:56    来源:寿县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了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努力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近日,寿县瓦埠司法所联合小甸法庭、瓦埠派出所走进寿县瓦埠中学,组织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开学法治报告会。

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重点针对民法典第十七、十八条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规定、刑法总则中第二十条“正当防卫”及刑法分则中的几种未成年人犯罪的罪名,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后果。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案释法,通过邯郸初中生埋尸案、大连10岁女孩遇害案、余欢辱母案、福州赵宇见义勇为案等案例。从校园欺凌案件的高发和危害、如何拒绝校园欺凌、如何预防诈骗、刑事责任年龄(12岁)及校园里常见不良现象和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网络安全等方面给同学们讲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和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深入细致地讲解,使学生明确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开学法治报告会从校内、校外两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认真学法,自觉守法,杜绝欺凌,远离罪恶,远离毒品,防止犯罪,自觉遵守学校纪律。现场学生达1700余人次聆听了报告会,使学生们进一步受到了法治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