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于5月1日起施行

发布日期:2023-05-04 09:59   作者:杨丽娟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近日,安徽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批准《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决议。该《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共三十二条,明确了扬尘污染的适用范围、防治职责、防治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作为淮南市规范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重要的地方性法规,必将为淮南市加强扬尘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将认真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推动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工作的决定》,督促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谁管理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地方性法规有效贯彻实施,为守护“淮南蓝”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