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15:05   作者:刘明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阅读:

5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凯到会督导。市局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朝阳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印发《淮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市局副局长胡传军从注重“三个结合”、注重问题整改、注重职能发挥方面通报了市司法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淮南戒毒所、市律师协会、朝阳司法鉴定所分别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交流了推进“以案促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王凯对进一步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了强调安排。

张玉鼎对各单位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市司法局及直属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委、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做实“以案示警”、查摆存在问题,推进专项整治,严对照、深检视、促提升工作成效不断彰显。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张玉鼎强调:一要以夯实政治根基为导向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指导,全面开展学习,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干警历练,让干警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接受洗礼。

二要以整改突出问题为导向抓落实。全面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律师行业、司法鉴定行业要切实推进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和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打造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的法律服务执业队伍。

三要以完善规章制度为导向抓落实。司法鉴定机构要全面完善审核把关、鉴定质量等制度机制,公证行业要规范费用减免程序,各科室、各单位要针对管理薄弱环节,建立规范的工作流程、工作机制。

四要以突出实际效果为导向抓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脚点在“改”,以“改”突出教育效果。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与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弥补工作短板相结合、与干警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提高工作质效相结合,紧扣省司法厅对市局2019年各项业务的考核结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切实实地“以案促改”,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