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15:55   作者:刘庆芳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字体【     阅读:

7月10日上午,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淮南法治文化馆召开。副市长陆晞、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桂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岩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基层股长以及部分司法所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安徽省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田家庵区政府、潘集区政府、八公山区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玉鼎作了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状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司法所建设面临的问题,对下一步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桂勇就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认真解读。他指出,司法所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治理的重要内容,要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标准,提升司法所建设水平,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机构建设,积极参与基层法治建设,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

陆晞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司法所工作,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的迫切需要。要聚焦坐标目标,找准工作方向;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措施指向;聚焦主责主业,彰显职能取向。要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司法所基础保障、管理水平、履职能力;加强领导,确保司法所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奋发昂扬的姿态确保进入全省司法所建设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